平平无奇的小天才

是喜欢防弹的老姐姐

《断点》1~3

一个破镜重圆的俗套故事
医生泰×老师旻
ooc,私设严重,带南俊哥出场。
〈1〉

智旻第一次觉得自己不爱泰亨了。

他在很多难捱的时刻坚信他仍是爱泰亨的。在泰亨连续在午夜才回家时,在泰亨一整晚一整晚沉默时,在泰亨对他所有的异样无动于衷时,甚至在他和泰亨提离婚时泰亨毫不留恋就收拾东西离开家的时候。

即使这样,他仍然觉得他是爱泰亨的,他也相信泰亨也是爱他的。

但他们真的在民政局门口见面时,泰亨仍然面无表情。当他试探性地问出,你住在哪里的时候,泰亨轻飘飘地说出:“南俊哥家。”随即又加上一句:“快走吧,还有两小时就下班了”并留给他一个逐渐走远的背影的时候,他突然觉得绝望。

正当十二月,很快就是圣诞节了。

智旻喜爱冬天,他们在冬天相爱,曾一起度过无数个难忘的,有趣的的圣诞节,他最爱的人也生在冬天。

从民政局走出来之后,外面下雪了,飘摇的大颗大颗的雪花慢慢地落在地上,竟然有点浪漫。

智旻看了看天空,戴上了帽子,他从这一刻开始讨厌冬天,连带着讨厌生在冬天的人。

雪花美丽又如何呢?不过是水的结晶体而已。他与泰亨相爱又如何呢?不过换来了这样无可奈何的结局而已。

〈2〉

泰亨又想辞职了。

他坐在金南俊副院长的办公室里喝茶,窗外雪越下越大了。是去年来着吗?他还和智旻在下雪的时候跑去湖边拍照。

他觉得自己有点不清醒,哦,不是刚刚离婚了嘛。

于是他继续喝着茶,绞尽脑汁的想要怎么辞职,辞职之后去哪里,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南俊哥走了进来。

“我离婚了”

南俊正在风风火火往里走,回忆着刚开的会议,年末总是最忙的,医院也是如此,他甚至没注意到泰亨,可是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他差点被绊了一跤。

泰亨坐在沙发上,喝着茶,好像说离婚的不是他。

“啥???”

即使南俊并不是细心的人,也发现泰亨的眼圈红了,这小子,总是一副风淡云轻的样子,委屈的话从来不说出口。

他看起来总是面带笑容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总是快乐的。

金南俊知道无论怎样的话在此刻都是多余的。

泰亨又说:“很好笑吧,他竟然还在误会我们。今天我和他说我借住在你那里,那之后他几乎一句话没说。”

他当然没住南俊家,因为太狼狈了。

他那天本来想和智旻好好聊聊,他这半年都过得浑浑噩噩,确实忽略了智旻的感受。

他本以为智旻会原谅他,毕竟他们之间十年的感情是实打实的,而且他以为他们相爱。

但他一回到家就听到智旻的声音说: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他摸着兜里揣着的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提前买好的圣诞礼物,此刻小盒子还温热着,却再也没机会被送到那个人手中。

如果说这半年的生活他一直咬着牙硬撑,即使再多痛苦也能混合着每一顿饭硬吞下去。此刻这句话让他好像被一个大锤子当头打了一锤。这一锤精准的敲中了他的弱点,让他觉得好像从头到脚被浇了一盆冷水,又好像被扔进了一个大火炉里炙烤。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:“你想好了吗?”

“想好了”

“好”

他故作洒脱地离开,然后却在酒店的冰冷的床上一夜没有合眼。

此刻他喝着曾经最讨厌的苦茶,竟然理解了南俊哥在曾经品茶时说的那些深奥的话,原来人生与爱情都是这么复杂的事情。

“我想辞职,让我辞职吧”

南俊既无奈又心疼,他和泰亨互相扶持着走到现在这个位置,个中艰辛除了他没人更清楚。可眼下这个他最疼爱的弟弟,用悲伤的眼睛望着他,亲口说他想要辞职了。

“我给你休长假,把工作交接好就去旅行吧”他拍拍泰亨的肩膀。“先不要想这些事情,也不要说什么辞职这样不像话的话。”

〈3〉

智旻如约来到了m西餐厅,他还是第一次独自和金南俊这样见面。

他好像和金南俊一起吃过很多次饭,但每一次都是三个人。

南俊一直对他很好,他知道,可是他不想看到泰亨望向金南俊的温柔的,带满笑意的眼神。

可是泰亨总是说:“南俊真的是待我最好的哥哥”

最好。哥哥。呵。

首尔最近不下雪了,但天气一如既往的冷,南俊裹着一身冷气径直走向了他。

他一定知道两个人离婚了,可他还是笑着和煦的问智旻:“我们智旻今天想吃什么呀?”

南俊哥滔滔不绝,从医院超级有钱的清洁工阿姨,到被奇葩的病人刁难的可怜的医生。好像他真的只是来找亲近的弟弟一起吃个饭一样。

终于甜点端上来了,智旻正恍惚的听着南俊讲七讲八,往嘴里送了一颗草莓。

当他听到泰亨两个字,突然就坐直了,一整个草莓就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“你知道的吧,你和泰亨都是我很喜爱的弟弟。我可是亲眼看着你们从两个从恋爱到结婚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,和泰亨恋爱其实有点辛苦吧,他有时真的很气人。可是看着你们互相喜欢真的让我这个哥哥感到很欣慰呢。”

“有些事情泰亨估计没和你讲,当然他不讲我也不能随意讲给你,希望你可以自己去问他。不过其实今天找你吃饭是为了告诉你一件事情哦!”

智旻瞪大了眼睛,谨慎地听着每一个字,好像不是在聊天,而是在听法官当场宣布判决书。

“我要结婚了,就定在明年年初。本来想让你们两个一起来,不过现在只能单独再告诉你一遍。”

他边说着边把请柬递到智旻手里。

“她很漂亮”

智旻摩挲着请柬角落里的小天使,低声说道。

“我们相爱很多年了,只是一直异地恋,所以你没有见过她。她最近才把工作调到了这边。”

南俊又开始滔滔不绝讲很多有趣的事情,从邻家小狗到小区里下象棋的大爷。直到智旻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。

“智旻快放寒假了吧,要出去散散心吗?我有个朋友在圣托里尼度假,听说那边不错呢。”他边说边对智旻眨了眨眼。

智旻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“谢谢南俊哥,我会考虑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